特刊讀後感–黃海藍(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黃海藍—廣西科技師範學院)

該電子特刊共113頁,我花了兩天時間看完了,讓我對育苗行動有了更為深刻的刻骨銘心的瞭解,我不敢讀得太快,我怕我讀不出這特刊代表的特殊意義,現在百感交加……該特刊頁頁深情,字字觸心!

在這裡,首先要熱烈祝賀育苗創會30周年!從1991年到2021年,時光荏苒,鬥轉星移,育苗行動走過了風風雨雨的30年,從當年由四位善長組成的小會到今天已經有組織有規模的大會,從當初的“小苗”到現在的茁壯的“大樹”,為更多的學子遮風擋雨,正如育苗行動的宗旨“我們深信教育是兒童的出路”,這體現的是人間大愛,這也是最令我動容的!

其次,育苗行動的叔叔姨姨們真的很不容易,您們用實際行動來踐行育苗行動的宗旨,為了育苗行動的資助事情,您們在香港和內陸兩地奔波勞碌,凡事親力親為。您們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在夏令班時和學生同吃同住,交流談心,鼓勵學生好好學習。也許是為了育苗行動的事情過度操勞,我從前後照片對比上看到了叔叔姨姨們的青絲變成了白髮,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叔叔姨姨們臉上燦爛的笑容!我覺得用“無私奉獻”形容叔叔姨姨們一點都不為過,這種真的是不求回報的無條件的付出!這怎麼不令人心生敬佩呢?

再次,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很幸運!我何其有幸能加入育苗行動這個有愛的大家庭裡,認識了這麼多可親可敬的叔叔姨姨們,還有勤勞刻苦努力的師兄師姐們,相聚是緣!我感謝育苗行動不但給了我物質上的資助,更重要的是給了我精神上支持,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這種不一樣的溫暖!讓我更有勇氣去上學,去尋找那個更好的自已。育苗行動資助的不單單只有我一個,還資助了千千萬萬個像我一樣的學生,我們真的是被幸運眷顧的孩子,請允許我向育苗行動的叔叔姨姨們說一句“謝謝”!感謝育苗行動助我們圓夢!

本次特刊的主題是“薪火相傳”,那身為受助者的我們,應該如何去傳遞這育苗的薪火呢?我覺得啊,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學習學好,學好專業知識,在大學裡成就更好的自己,讓自已成為一個有溫度,有靈魂,懂感動的人。畢業後出來工作,當個英語老師,言傳身教,盡我所能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生,把這份溫暖繼續傳遞下去。

最後,我祝願育苗行動的事業越辦越好!更上一層樓,願這棵“樹”越長越高,成為參天大樹!讓這大愛傳遍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