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黃宋開(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黃宋開—桂林理工大學)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認真拜讀後,我讀完了這篇《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 。在這本只有一百多頁的特刊中,我瞭解到了「育苗行動」這三十年是如何“開枝散葉”的 。

從最初的識字班到建校再到助學,「育苗行動」的助學方式一直隨著社會的發展而不斷改變,但唯一不變的就是「育苗行動」的宗旨——「我們深信教育是兒童的出路,關愛和助學是育苗的宗旨」。

通過這本特刊,我瞭解到「育苗行動」最初是沒有固定的會址的,幾經波折之後才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固定的歸屬地;瞭解到了“育苗行動”會要求探訪團成員自己分攤團費等一樁樁一件件都是我之前從未瞭解過的,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我深受震撼 。

這短短的一百一十三頁的特刊,背後卻是「育苗行動」的各位叔叔阿姨嘔心瀝血三十年的成果。

苦心人,天不負。我們這些受恩於育苗行動的“苗”正在成長!最後,希望「育苗行動」能夠更上一層樓,繼續開枝散葉,成為一棵參天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