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黃冬雲(12.2021)

《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讀後感          (黃冬雲—廣東陽山)

閱讀了《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讓我瞭解了育苗行動的由來、秉承著關愛與助學的宗旨。還有育苗叔叔姨姨們不忘初心堅持了三十年,就憑著這份初心與堅守,我的眼角不自覺流下了感動的熱淚。

誰是最可愛的人?在我眼中,無疑是育苗行動的叔叔姨姨們。他們,三十年如一日,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只為幫助貧困學生能夠繼續求學,用知識改變命運。他們,不辭勞累,數不清有多少個日夜,只為奔赴山區給貧困學生們送去溫暖物資與愛心。他們,像培養著自己的孩子一樣,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國之棟樑。他們,堅信施比受更有福。他們,堅信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今年,是育苗行動成立三十周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作為育苗行動中受資助的一分子,我感到非常幸運,將會繼續支持育苗行動,讓育苗行動的精神薪火相傳下去。

最後,引用來叔在特刊中的一句話:「那麼多人,那麼多事,又豈能在這短短文字中說得完呢?」是啊,育苗行動的點滴成長故事與精神,又怎能在隻字片語說得完呢?他們是無私奉獻的造夢人,他們是堅持不懈的人,他們還是一群可愛的人。

在這裡,非常感謝育苗行動全體叔叔姨姨們,也包括製作此特刊的全部工作人員,我想說一句:“您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