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韋貞(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週年特刊》          (韋 貞—沈陽師範大學)

一些心裡話

首先是祝賀育苗行動三十週年快樂!其次是很感謝在各位叔叔姨姨的加班加點下,製作出這份三十週年特刊,你們辛苦了!

細細品讀了這份特刊,感受到了滿滿的愛意,每一章節的製作都用了象徵代表的花,精心且嚴謹,讓人易懂卻不偏離主題。從建立這個組織開始到今年的三十年,每一步走得都不是那麼簡單容易,會址的幾經更換也沒打擊到各位叔叔姨姨的愛心,更沒有磨滅育苗叔叔姨姨想要幫助這些孩子的決心。

從最初的幾個人到越來越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大家庭當中,這個組織慢慢被大家所熟悉與瞭解,這份愛傳遞的範圍越來越廣,我們是幸運的孩子,有幸能得到這份寵愛,並且能學習更多的知識,完成大學夢,一代接一代,知識的吸收,愛的傳遞,就像育苗的宗旨一樣【我們深信教育是兒童的出路,關愛和助學是育苗行動的宗旨】。

三十而立,從無到有的堅持到今天,從特刊照片中看著各位叔叔姨姨從年輕的帥小夥、小仙女到現在的耳鬢變白,就像呵護孩子一樣一步步成長到今天,其中的艱辛只有叔叔姨姨們能體會到,透過叔叔姨姨字裡行間的表達,鼻子不僅酸了一下,希望能有機會見見這些前輩們,親自跟他/她們說聲謝謝,以表達我們心裡的感謝。

這也讓我想起一首歌,來自電影《搭錯車》裡面蘇芮唱的《酒幹倘賣無》裡面的歌詞“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 育苗行動的存在成就了我,也成就了千千萬萬大山裡的孩子,我們一定不負所望。

最後,我想說育苗的以前我未能參與,希望育苗的當下和未來我能參與進來,一起傳承這份愛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