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楊小麗(12.2021)

感 言:                                   (楊小麗—廣西民族師範學院)

首先,衷心地祝願育苗行動三十周年快樂!祝願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願育苗行動在前行的道路上越來越好。

不知不覺中,育苗行動建立已經有三十年了。從本次的特刊當中,看到了未曾見過的育苗行動的美好「模樣」,它的建立史,它的發展史,還有育苗行動裡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而我參加了兩次夏令班,持著不同的身份——2015年,初二剛結束的時候,以一名學員的身份參加了夏令班;2019年,高一結束的時候,以一名助教的身份參加了夏令班。

因為參加過、經歷過,所以我深知,育苗行動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因為他們要做的不僅僅是特刊當中所呈現的,在其背後,他們付出的要多得多,但他們一直持著助“苗”成長、為“苗”盡力的心,而我,心裡滿懷感激、感恩、感謝、敬佩,因為有他們,大山的孩子有了接受教育的機會;因為有他們,優異的孩子有了變得更加優秀的機會;因為有他們,友愛、善良、溫暖的心得以遍佈在社會的各個角落。

最後呢,感恩育苗行動給了我參加夏令班的機會,讓我認識到了這麼多友愛、善良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以及可愛的小夥伴,讓我從一個靦腆、膽小、不知所措的小女孩一步步成長為勇敢、自信的大姐姐;感恩育苗行動給了我做助教的機會,不僅幫助了可愛的小朋友以及協助了育苗行動的工作,而已也在從中得到了成長。

千言外語,也道不盡心中所想,希望大家在今後的日子裡都平安喜樂,也希望能繼續傳播這份力量、這份溫暖。每一次離別都是為了下次更好重逢,儘管有許多不捨。希望今後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參加到育苗行動,來盡我一份力、發我一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