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信 (鍾煥珍)

敬愛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

叔叔阿姨們,我是煥珍。時光荏苒,又是一年秋,很久沒見你們了,你們都好嗎? 很想念你們,願你們一切安好!快到國慶了,在這裡祝叔叔阿姨們國慶快樂!

今年9月開學後,我就是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了!不知不覺中,和叔叔阿姨們已相識六年啦,這些年來,承蒙叔叔阿姨們幫助照顧,我才得以茁壯成長,始終心懷感激并以此勉勵自己。現在回頭看看大三一學年的生活,曾經覺得很難跨過的檻,都在一次次咬牙堅持不斷努力中度過了,課程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認真學習知識的課程不會太輕鬆,但自己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後的那種成就感,以及對知識的渴望,能讓自己不斷地努力。學無止境,在肯定自己的同時依然保持謙虛好學之心,努力不斷,爭取做更好的自己。遺憾的是今年沒能獲得獎學金,學校要求體育測試總成績達到80分才有資格評獎學金,而我體育測試成績才78分,達不到80分的要求,也就失去了資格。體育測試中仰臥起坐和100米短跑這二項運動對我來說都是弱項,之後要多多鍛鍊才是,俗話說得好,生命在於運動,健康才是本錢。

我現在在廣西南寧一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實在崗位是售後技術支撐。日常工作主要是指導客戶使用公司自主研發的軟件系統,解決客戶在使用系統時遇到的問題,對系統的日常維護,以及系統出現問題後進行的修復。雖然有很多寒假工暑假工的經歷,但剛開始實習的那一個月還是戰戰兢兢,很努力地適應新環境,努力學習吸收新工作的內容,希望自己能快一點勝任這份工作。這也是一個把在學校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創造價值的一個過程。 如果沒有扎實的專業基礎知識,想要做好這份工作會比較難。

知識能改變命運,知識創造價值,我從沒懷疑過。所以一直很感恩,因為有了你們的幫助,我才擁有在校學習的機會,也一直很珍惜。在學校不僅學到了專業知識,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還培養了良好的自主能力,這些讓我擁有自己的思維和獨立思考的能力,不畏懼未知,對將來充滿希望。

現在已實在了快兩個月了,工作也慢慢朵入正軌,最近這段時間公司在趕項目,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要加班,雖然累但能學到很多東西,覺得很開心。接下來還需繼續實在2-3個月,在這段時間裡,要開始做簡歷,投簡歷找工作了呢,畢業設計也即將要準備了,這樣想想事情也不少啊!中秋沒有回家,一個人在外地,很掛念爸爸媽媽,也很想念你們,願你們都安好。

我爸爸去年肺病復發,每天都在吃藥,現在病情已得到控制,在慢慢恢復中。爸爸媽媽也時常感慨,若不是有你們幫助啊!都不知道怎樣才能湊夠學費,常教育我要感恩。我會好好努力的,希望以後通過自己的雙手,改善家居的生活環境,希望有能力去做更多的事,為更美好更溫暖的社會盡一份微薄之力。

人生路上,感謝叔叔阿姨一直與我同在!心有猛虎,咽嗅薔薇,我會兼顧好學習,工作,生活,每天都有小小的進步,每一天都充實,快樂,有意義,最後,祝大家國慶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鍾煥珍

2018.09.26

現地址   : 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區羅賴新村

學校地址 : 廣西桂林市靈川縣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花江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