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信 (歐陽衡詩)

感謝信

尊敬的育苗行動團友們:

你們好!

我是高一(1)班的歐陽衡詩。我來自家庭貧困的農村,父母都是農民出身,既無文化也無一技之長,因此只好做苦工維持生計,供我和弟弟上學。家裡還有爺爺奶奶,他們年邁過病,可卻要掙錢。爺爺患有風濕,但他種了菜還要在趕集時拿去賣,一天掙過十幾二十塊錢。

看著他們為我們家庭生計所做的一切,我不知怎麼報答。儘管如此,我是覺得我挺幸福的,至少精神上是幸福的。真的,爸媽都很開明,不像有的父母覺得讀書無用。爸爸文化程度不高,媽媽更算是半個文盲。但他們知道學知識是好的,只要我讀的進去,再貴的學費都不是問題。

這些年來,我一直堅信「知識改變命運」,我深知只要自己努力,終有一天會實現理想,為父母爺爺奶奶減輕負擔的。在將來的日子裡,我會更努力學習,爭取改變命運,令家庭不再是這個樣子。

也正是因為有了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實現這些看起來不太實際的夢想。感謝有了你們的幫助,是你們給予我們物質上的需求,以及精神上的鼓勵,是你們把社會上各屆人士對教育事業的支持和對我們的關心傳遞給我們。讓我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溫暖。

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濃濃真情和愛心,一定更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社會,更加教育好未來的子女,讓他們好好學習。用書中的知識充實頭腦,用智慧改變貧窮,改變命運,改變社會,長大後為振興家鄉,振興中華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香港育苗行動的各位愛心使者們,在這裡向你們鞠躬致謝!感謝你們讓我們共享了一片藍天下的愛!謝謝!

 

此致

敬禮 !

高一(1)班學生: 歐陽衡詩

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