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育苗會址

細說育苗會址                       (編者)

「育苗行動」成立初期,每次會議都借用主席的家中或教會舉行,收到的物資,均由各成員或友好暫存。後來「育苗」的工作和活動層面擴大,需要固定會址辦公;雖然組織了「成立會址小組」跟進,可是數年來都未見成果。

期後,曾在上水的商業大廈租了一個單位作為辦事處,嘗試聘請了職員,規模略見;但始終認為效果未如理想,於是退了租和辭退職員。再一次陷入徬徨的境地!

此際,成員鄧高靜思女士借出其租用的工作室(其實是一間廚房)當中的儲物室給我們作為臨時辦公室,總算有個落腳點。可是;工作室旋於2007年暑假被收回,「育苗」必須另覓立腳處,真是費煞思量!

在這徬徨無助的時刻,有幸得到善心人岑丹鳳女士拔刀相助!岑女士曾參加「育苗」活動,認同本會的宗旨和工作。她於2006年中曾到訪本會,覺得臨時辦公室的地方十分狹窄;但文件資料及檔案處理卻有條不紊,對本會義工的處事認真至為欣賞,她體會到我們對會址要求的殷切。

2007年,她毅然購入元朗東頭工業區喜業街富華大廈的一個單位,並以象徵性租金每年一元租予育苗作為會址,並得到朱德勝先生贊助會址裝修費用,了卻育苗多年宿願,使物資得以存放,各會員義工等可專注工作,加強了凝聚力和歸屬感。岑女士此舉也為了紀念視她如親女的契媽徐月英女士,宅心仁厚慈祥大愛的精神,故會址除了作為育苗行動辦事處外,也命名為徐月英紀念中心!

岑女士不單支持育苗助學理念,她多年來積極於環境保護工作,對育苗的物資分類每有啟發性的指導,我們獲益良多。而有鑑於善用資源,在2016年她再另置屯門天后路南豐工業城2座一個單位,即現時會址,搬遷以至裝修亦得到她的全力支持。

我們非常感謝岑丹鳳女士對育苗的愛護和支持,當繼續其使命。發揮在內地助學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