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陳淑妍(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陳淑妍—江蘇大學)

我細細地把特刊看了一遍,眼前浮現的是育苗行動30年以來一幕幕的成長歷程。每翻開特刊的一頁,就記錄著一個全新的故事,但是每個故事裡都會有這樣一些人,他們看到了大山裡的孩子對知識的渴望,對外面世界的嚮往,決心為那些想要飛出大山的孩子提供幫助,送去溫暖。

他們就是育苗行動者,不遠千里而來是為圓你求學夢! 看著看著,就濕了眼眶,我回想起初中時的自己,在那個交通還是不那麼發達的時期,為了上學,每個週一的淩晨都頂著月亮和星星伴著公雞的打鳴聲,跟同伴一起,走著山路去上學。當時的我,是多麼的想飛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常常在思考將來的自己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直到我參加了香港育苗行動組織的夏令班,遇見了各位有愛的叔叔姨姨,哥哥姐姐,他們的關懷與鼓勵讓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求學夢,勤奮讀書,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育苗創立三十年,一路走來,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我看到了育苗行動30年的嘔心瀝血與堅持不懈,看到了育苗行動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希望的種子傳播得更遠,讓更多山區裡的孩子能夠不受貧困的束縛,有機會飛往更廣闊的世界。

在此,我再次真誠地跟香港育苗行動的所有叔叔姨姨,哥哥姐姐,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以後,我希望也能成為像你們一樣的人,繼續傳播希望的種子,為祖國的更加輝煌的明天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