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陳夢霞(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週年特刊》有感   (陳夢霞—浙江財經大學)

翻開這本電子特刊,看到一個個熟悉的臉龐,一份份真摯的笑容,讓我感受到育苗一直在我身邊,從未走遠。

很感謝特刊的編委們時經半年的付出,從收集資料、排版到印刷一系列複雜的工程,才能有如今這一本充滿意義的特刊。

令我感到很感動的是,育苗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年了,一個組織能三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幫助貧困地區學生助學,煥發人間大愛,真的很不容易也真的很偉大。

我與育苗2015年初相識,到如今育苗也陪伴我走過了七年,我相信我和育苗還會有很多個七年。

在特刊中,看到了很多育苗以前的故事,也看到了很多從未謀面卻如此親切的叔叔阿姨,原來在育苗中,還有許多志同道合的人們,他們在不同地點,不同時間,卻同樣做著有意義的事。雖然沒有機會見面,但我們的系心連著心的。

山海自有歸期,風雨自有相逢,萬事終將如意。再一次祝福育苗成立三十週年,也祝福育苗在今後的道路越走越好,向育苗的先行者們致敬!是你們的努力才能有育苗的今天。我相信,也會有很多後來者傳承著育苗的精神,踐行著育苗的宗旨,把育苗越辦越好。前路漫漫,我們來日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