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陳丹丹(9.2022)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讀後感           學生: 陳丹丹

經過我慢慢的閱讀,已經認真看完了這本意義重大的書。這不僅是書,更是育苗行動的30年的縮影。3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這本書中我收穫頗多。

認識育苗行動是在今年,但認識來叔叔是在我讀初中的時候。那時候經過我們老師的介紹,來叔叔幫我找了一個香港的資助人。這解決了我上學的費用難題,讓我得以繼續學習。我當時非常感謝香港的資助人袁爺爺和來叔叔。每次考試或者過節來叔叔都會關心我的生活和學習,並讓我寫信給幫助我的資助人。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感恩,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禮貌。

現在我讀大學,來叔叔幫我找了余栢耀夫婦幫忙,讓我大學能夠繼續學習。我非常感謝幫助我的叔叔阿姨,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溫暖,讓我繼續有信心學習,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感謝讓我遇到了育苗行動這個愛心機構,並成為其中受助的一員。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不僅僅我得到了育苗行動的幫助,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得到了育苗行動的幫助。他們有些已經有工作,也有已經加入育苗行動,用他們的力量回報育苗行動。我覺得育苗行動非常的偉大,他幫助了很多學生,圓了學習的夢。同時育苗行動,讓山區的孩子走出大山,看見外面美麗的世界。我想這是非常偉大的,因為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這正是愛心的作用。

一步接一步,一年復一年,育苗不斷發展壯大,幫助的人也越來越多。育苗行動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發展由幾個成員到幾十個成員。現今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育苗行動這個大家庭。正如我看到一位學姐說的,在學校,現在我們的任務是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育苗行動。在社會,我們也要成為育苗行動的一員,以己之力照亮更多學生讀書的路。我想這也是我受到的感悟,在今後我會努力加入育苗行動這個組織,用自己的力量和叔叔阿姨們一起努力,讓我們中國的孩子們都有書可讀。

來叔叔說令他欣慰的是:看到昔日的幼苗已經茁壯成長。我想這也是各位叔叔阿姨及以及老前輩們所希望看到的。這也是我們育苗行動的孩子們的一種責任和使命,我們會繼續汲取營養,茁壯成長。然後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我想這也是一種薪火相傳。

育苗行動的宗旨是教育是兒童的出路,關愛和助學是育苗的宗旨。育苗行動也確實在踐行這個初心,從夏令營的舉辦,從奔赴大陸內地的探訪,從與孩子們的溝通與交流,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關心他們。這也正是關心與助學的合一。我也有深深的體會,每次遇到困難還是開心的事情,都會得到來叔叔和我資助人的關心。他們與我的溝通讓我更加瞭解自己,充滿信心,繼續走接下來的路。他們的鼓勵與信任讓我走的更遠。

我覺得自己被關心,感覺非常的溫暖。我覺得育苗行動的孩子們和我也會一樣。會感覺育苗行動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這個大家庭包容了我們的所有,也帶給了我們很多很多。

看了這本特刊,我收穫良多,感受頗深。我想作為其中的一員,我非常的幸運。我希望以後能通過我的善良之舉,將育苗行動的善良與溫暖的品格薪火相傳下去。我只有將育苗對我的期盼化作不斷努力學習下去的動力,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和更優秀的自己來面對育苗行動。才對得起各位叔叔阿姨和愛心人士對我的幫助與關心。

育苗行動對我的幫助,我會一輩子牢記。從中學到的精神,我也會繼續薪火相傳。其中有暖暖的愛心,有不怕困難的繼續前行,有遇到困難就解決的堅決決心,有從點滴做起的毅力。我想這些精神會一直激勵著我。讓我在今後的生活中能珍惜金錢,能感恩幫助我們的人,更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再次非常衷心的感謝育苗行動的叔叔阿姨們,感謝育苗行動這個愛心組織,非常的感謝你們。

我會認真讀書,不辜負你們的期望。未來期待加入你們,與你們一起共同創造一個又一個的30年。祝福育苗行動越來越好,大家一切順利!

(9.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