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車秀海(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車秀海—-濟南大學)

三十年光輝燦爛,盡顯「育苗行動」精神。

仔細閱覽了《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後,我最大的感受是這本書雖然不厚,但承載了「育苗行動」三十年來的光輝歲月和歷程,書中詳細記錄著「育苗行動」三十年來舉辦的每一次活動,附上的照片也都淋漓盡致地表達了「育苗行動」對每一個受助物件的關懷和説明以及受助生臉上洋溢著的笑容和幸福。

不難看出,三十年來,「育苗行動」給予了太多人幫助和支持,這離不開香港各位善長的支持和幫助,也離不開各位叔叔阿姨忙前忙後為受助物件送去溫暖和祝福,這些無不彰顯著「育苗行動」的精神。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的大學生活已經過大半。初入大學時,我懵懵懂懂地打量著這個世界,有一些膽怯,甚至會因為家境貧困而感到自卑,學習曾很不適應,壓力也特別大。在「育苗行動」中的各位善長的激勵和資助下,我的生活、學習得到了保障,可以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我擺脫了內心的陰影,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為了理想,我始終自強不息!

而今天,我是自信的!我相信我有能力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 如果沒有「育苗行動」,如果沒有香港的各位善長,我的大學生活完全有可能是另外一個樣子。現在我可以自豪地說,我的大學生活是精彩的,我沒有虛度光陰,沒有辜負父母、老師對我的期望。我將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繼續我的大學生活!

古人雲:“仁以知恩圖報為德,滴水之恩定以湧泉相報” 。 我們面對這些年來「育苗行動」所給予的幫助和鼓勵,我們心中萬般感謝的祝願在這裡只能匯成一句簡短但能表露我們心聲的話,那就是謝謝!謝謝「育苗行動」中每一個人的艱辛的付出和虔誠的奉獻。

最後祝願「育苗行動」能夠將「育苗行動」的這種偉大精神發揚光大,努力走向更加輝煌、燦爛、成功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