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胡玉蕾(12.2021)

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胡玉蕾—-廣東陽山中學)

30年,人生有多少個30年?看著書刊,想起與育苗結緣是小學2年級,當時只知道香港的叔叔阿姨來學校就會給我們發各種糖果餅乾和學習用品,三四年級參加作文比賽還有獎金,從我們那屆起四年級開始學習英語,老師還教我們用英文跟外國友人打招呼,學校落成典禮上,我還是參加儀仗隊的小鼓手,還用英文跟外國友人打了招呼。

後面還有講故事,作文杯和故事杯都在我小學,為在高村小學畢業而驕傲。

當我進入縣城最好的中學—陽山中學學習時,香港基元中學的學生還和我們做起了筆友,學習之餘,在筆友口中瞭解他們的生活於學習,在此要感謝周偉明老師;當時還發展了一個愛好-集郵,然後收到各種香港善長從收集的郵票,有他們上了探望我們時帶來的,也有通過信件郵寄上來的,信件和郵票都在家裡珍藏著。

年復壹年,現在出來社會工作也十年,這些年,都在深圳上班,以前週末偶爾過香港,跟來叔,鐘叔以及星爺他們喝個茶,買點護膚品和化妝品,幫朋友帶點小藥油,慢悠悠地回深圳奮鬥。

疫情阻擋了我們見面,待到香港解封,我還會過去找大家喝茶的。育苗30歲了,願育苗的明天更好,育苗學子茁壯成長了,我能也成長了,希望有能力的學子都把育苗精髓傳承下去,力所能及的回饋育苗,希望有一天育苗會因我們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