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羅桂蘭(12.2021)

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羅桂蘭—玉林師範學院)

育苗行動,點燃希望,改變人生方向,我是育苗行動的受益者,更是育苗行動的見證者。

閱讀了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一張張照片,一段段文字,記錄了育苗行動三十載關注鄉村教育,點燃鄉村孩子人生希望的點點滴滴。這一張張照片,一段段文字,是人間博愛,是人間溫暖,更是人間希望。

讀書是村裏孩子最好的出路,教育是鄉村振興的根本所在,而育苗行動就是給鄉村貧困孩子帶來期待和希望。感謝育苗,感恩社會,值此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之際,我想說的是育苗特刊,既是記錄,也是宣傳,更是向社會傳遞正能量,育苗特刊,不僅僅是一種刊物,更是以自身的行動,讓更多的人士參與其中,貧困家庭孩子有了希望,有了出路。

每每想起,是育苗行動給我資助,讓我完成了學業,後來,我選擇了國家培養的全科師範生,現在又回到我鄉村學校任教,用自己的行動,回報父母、回饋社會、更是對育苗行動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