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羅德鋒(12.2021)

育苗行動三十年周年特刊讀後感     (羅德鋒—廣西科技師範學院)

知識是人類的結晶,教育是人類文明的傳承,先秦時期孔子就提出有教無類,但中華幾千年的發展史中,教育一直與山區孩子無緣。

今天收到這本《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我連續拜讀了兩遍,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情,因此我提筆寫下了這篇觀後感。

我本也是一個與學校無緣的山區孩子,我也是這育苗行動中的一顆搖搖欲墜地小秧苗,在育苗行動中得到救助,所以拜讀完《三十周年特刊》我很多的是感動、感謝、感激和慶幸。正如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改變了中國社會的面貌那樣,育苗三十年也改變了我和眾多山區小朋友的未來。

育苗行動是一種無私奉獻的愛,就像一盞燈一樣照亮了我的人生。我還記得育苗行動的叔叔不怕山路崎嶇親自來到我的家裡鼓勵我努力讀書,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讓我有了戰勝種種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也正是育苗行動的支持與幫助,讓我可以順利的去大學讀書,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讀書是一定有用的,知識改變命運。

現在,我的工作也參與到鄉村扶貧和鄉村振興當中,盡可能的去幫助到一些群眾,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事做實事。

經此三十年一巨變,育苗行動碩果,無數的學子成人成才。受到幫助的學子們,現在很多也已經投入到社會的各個崗位,繼續傳承著人類薪火,繼續傳承著參與育苗行動的叔叔阿姨們地偉大精神和行動,為社會發展注入新的能量,如今投入鄉村扶貧和鄉村振興事業的我亦如此,熱愛自己的工作。

感恩遇見,謝謝參與《三十周年特刊》的所有人,更謝謝所有參與育苗行動的叔叔阿姨們,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