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羅德蘭(12.2021)

育苗行動三十年周年特刊讀後感       (羅德蘭—玉林師範學院)

星星之光,照亮鄉村;育苗行動,種下希望。育苗期刊三十周年有感。

三十年的風風雨雨,育苗永遠在路上,它給貧困家庭孩子帶來希望,給有志於讀書改變命運的孩子帶來信心。知識改變命運,作為一個貧困家庭出身的孩子,我深深感恩育苗行動,是育苗行動給我繼續讀書的機會,給了我改變人生軌跡的機會。

曾幾何時,我在貧困中掙扎,在貧困中求學,每每夜裡,我都會想著,我還能在這求學之路上堅持多久,我是輟學打工維持生計,還是繼續堅持讀書。家庭的貧困限制了我的想像,更束縛了我的思想。在那些艱苦的歲月,我曾經想過放棄求學之中,去打工謀生吧,至少解決家裡的溫飽問題。就在我決心放棄之際,育苗行動的叔叔阿姨給我帶來愛心資金,是他們鼓勵我繼續在這求學之路努力奮鬥。

閱讀著育苗行動三十周年期刊,此情此景,歷歷在目,記憶猶新。看著一張照片,一段段文字,記載著一個個愛心故事,傳播著一個個希望的果實。

授人玫瑰,手留餘香。育苗行動的巨大恩情,畢生難忘,而今天,我已經走上工作崗位,我會用自己的行動,為社會盡一點綿薄之力,以此報答育苗、感恩育苗。我相信,育苗行動大愛無疆,它不僅僅一份愛心,更是以自身的行動給貧困學子以希望之光,祝願育苗行動越來越多的人來參與其中,給更多貧困學子以希望,更是給社會帶來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