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李東梅(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李冬梅—廣州醫學院)

讀完《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對育苗行動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瞭解到了育苗行動的由來,從最初的識字班到建校再到助學,育苗行動的助學方式隨著社會的發展而不斷改變,但唯一不變的就是育苗行動的宗旨——我們深信教育是兒童的出路,關愛和助學是育苗的宗旨。

在特刊上看到了許多熟悉的和藹可親的面孔,從中知道了很多關於他們與育苗的故事。他們中大多都是從“青絲到白髮”,三十年來一直默默地致力於山區教育事業。讀到了許多育苗學子包括我自己的故事,都是通過育苗行動的幫助改變了人生,改變了命運。讀到了逝去的長者的故事,他們的一生都在為山區的寒門學子默默的無私奉獻,圓了他們的讀書夢、大學夢。閱讀中不禁濕潤了雙眼。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育苗行動風風雨雨走過了30個春秋,育苗行動也伴隨著我走過了寒寒暖暖23載。你們的“愛心行動”就像愛的種子會在春天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你們的精神,會影響我的一生,讓我懂得社會處處充滿著愛,讓我相信我的人生充滿希望。育苗行動對我的情誼比山還高,比海還深,感激之心不勝言語!

感謝「香港育苗行動」為我們有困難的學生提供的一切幫助,感謝那些幫助別人卻不求回報的善良的人,你們的無私將引領我們成長,開創輝煌。千言萬語總是情,寫不完對你們的感謝之情,只是珍重地祝福你們,感謝你們的無私援助!

借用來叔文中的話:我感到很欣慰的是,看到昔日的幼苗,已經茁壯成長了,育苗的30周年是成功的30年,也是欣慰的30周年。育苗行動三十年,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事,又豈能在短短的文字中說得完呢?紙短情長,祝願育苗行動有更多的三十年。

最後,謹讓我代表那些得到幫助的學生和學校向你們說一聲“謝謝”,相信有愛,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