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曾天娣(12.2021)

讀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有感                (曾天娣—廣東南陽中學)

首先,感謝為特刊的面世做出努力的所有人。全面展示了育苗行動的方方面面。從由來、宗旨、發展過程、成果到展望,讓我更加的瞭解育苗行動,也深深的被感動。

創始人的故事更是深深的震撼,那麼艱難的環境,那麼遙遠的路途沒有打敗你們的愛心跟勇敢的堅持。育苗行動一路走來真的太不容易,感恩上帝一路的帶領和祝福。也很感恩,我是受育苗行動關愛幫助的一員。小學一年級的上學期,一場洪水無情的摧毀了我們的校園,因為有育苗行動的建校行動,我們才擁有了新的教學樓,新的書桌,再後面有了新的書包、文具、體育用品。育苗的叔叔阿姨每個暑假還來給我們上課,玩遊戲,下地裡、田裡幫我們幹農活,到家裡家訪瞭解我們的生活情況。

看見村裡的老人家,育苗的叔叔阿姨都關心的問候,有些還把自己帶著的一些藥膏贈送給他們。那時候,覺得他們就是天使,從來沒有人這樣真真切切的關愛我們這些貧困山區的人民。那時候最期盼暑假快點到來,而他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幾乎都紅著眼眶。他們暑假路途遙遠的來到山區,吃著普通的跟我們家裡一樣簡簡單單的青菜白飯,睡的是很多個人一間屋子裡打地鋪,許多人還不適應山村裡的環境,被蚊蟲叮咬的手上腳上一個個紅紅的包。而他們都沒有叫苦,面對我們,永遠都是溫柔的,面帶微笑的。

上了初中高中,育苗的叔叔阿姨每個學期都上來一次,跟我們吃晚飯,聊天,關心我們的生活跟學習,為了讓我們更多的互相瞭解,還幫我們聯繫了香港的學生做筆友互相寫信,為了鼓勵我們努力學習,有時還會對成績優異的同學做表彰。真的,很感恩育苗行動伴隨了我整個的成長過程,讓我有機會完成學業,擁有健康的心態跟人格,出到社會自力更生。

幾頁紙的建校明細跟探訪記錄是育苗行動30年來的堅持不懈創下的豐功偉績,千千萬萬個貧困孩子順利完成學業改變命運讓許多育苗人直呼此生足矣。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格言我深信會影響著一代一代育苗的學生。

育苗30年來不斷的與時俱進,不斷的想法設法的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不斷的擴大板塊,有的人來了又走了,而始終有人在堅持著,而且從沒打算放棄,這種精神真的誰都欽佩。為我國的教育事業畫上濃厚的一筆,卻一直默默無聞,育苗是真真切切單純的因為愛。

願他們的付出,他們的努力被上帝紀念,願上帝大大的祝福育苗行動,讓育苗擁有更多個30年,願我們每一個育苗的孩子都心懷感恩,都把這份愛銘記在心,也願意盡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