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讀後感–廖鑫清(12.2021)

《育苗行動三十周年特刊》讀後感     (廖鑫清—四川農業大學)

113頁書刊,記錄者30年來育苗行動的點點滴滴。從30年前的白灣的育苗四人行開始,直到今天育苗這個不斷壯大的大家庭。其中的艱辛與坎坷想必是非常巨大的,由衷的感謝育苗行動的各位叔叔阿姨不辭奔波來到內陸幫助我們。

書刊分為17篇,我從每一篇的內容都能看出來蘊藏著育苗行動為助學付出的努力。

特別記得林桂平叔叔在書刊第一篇「育苗夢」中寫的:樂見中國最近幾年在國力、經濟以及教育中的進展,相信遇到人人有書讀的育苗夢不遠了。無論如何,只要中國學童有需要,育苗行動就會繼續行動下去,這也是育苗行動同人的傳承。

我從這句話讀出育苗行動各位善長看到小小的“苗兒”長成大樹的以及國家富強,孩童都有書可讀的感動、欣慰與快樂,同時也看到育苗行動對於助學的巨大決心!

教育就是一棵樹搖動一棵樹,一朵雲推動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一個靈魂。育苗行動的意義不僅僅在於給各位孩童提供物資以及資金幫助,更在於喚醒了孩子們對於求學的渴望之心,用育苗行動的努力成功改寫孩子們的命運!

教育的意義便是薪火相傳,看到書裡說的30年前,各位叔叔阿姨正值壯年,而如今,幾乎都到了花甲、古稀之年。當初叔叔阿姨們年輕時候撒下的大愛也已經開花結果,育苗行動的苗兒也正茁壯成長,育苗行動這個有愛的大組織也有新的血液加入。

我作為育苗行動的受助人,也感到非常幸運遇見育苗行動,也將會一直關注,支持育苗行動,繼續育苗薪火相傳的助學之路。

最後,非常感謝育苗行動全體叔叔阿姨們,包括製作這本特刊,也包括在30年裡的無私奉獻、堅持與努力!

祝育苗行動生日快樂!也祝願育苗行動越走越好!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