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6.2016)

主席的話 (蔡世光)(6.2016)

「育苗行動」,跟我們名字相近的組織實在很多。所以很多朋友都混淆了我們與其他組織,這不太重要。

育苗行動的特色就是低調,任何花錢的宣傳我們都不做,為什麼呢?就是為了保持我們一個好重大的特色,超低行政費用。怎麼能維持超低行政費用?

  1. 我們沒有受薪員工,全都是義工
  2. 會址是善長岑丹鳳女士免費給我們使用
  3. 我們花一分一毫都小心計算

所以一年的行政費用就只是四至五萬元,主要成份是大廈管理費,佔了二萬多,核數和會計費用一萬,加上一點雜項。

所以大家的捐款九成以上是用在山區學生上。

這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特色,同時亦是一個包袱,針冇兩頭利,低行政費下我們人手不足,不能做很多推廣,會址不能每天有人當值,回應查詢,我們的回應比別的團體可能慢一點。

現在應用了新科技,免費通訊軟件whatsapp, wechat 和 facebook的 page,改善了網頁,我們加強了與大家的溝通,加快了發佈訊息,加寬了接觸層面。

希望藉此更多人了解我們的異象,加入或支持我們工作,助學是育苗的頭號工作,願望沒有學生因經濟的原因不能上學,我們深信祖國的發展有賴教育,良好的國民教育是中國真正富強開始。山區脫貧亦需要山區學童有受教育的機會,把知識帶回山區。

我們資助的大學生,很大部份是整條村的第一位大學生,期望更多人了解中國山區貧困情況,更多人加入育苗行列, 更多人能願意付出,山區學生感受更多愛心關懷,對未來更有信心和盼望。

這個開始能延續下去,你的參與就能使這個夢成真。